English

打击假冒UL标志成果显著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友保 我有话说

本报讯UL标志是国际知名的安全认证标志,由于UL标志所特有的市场价值,国内一些不法厂商开始以各种手段生产假冒UL产品。这些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国出口机电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声誉,损害了广大合法厂商的利益。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假冒UL产品进行了重点打击。

今年2月1日,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方协调,这个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、外经贸部、海关总署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假冒UL标志专项活动,并取得了丰硕成果。

几年来,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与相关政府部门,共对500余起假冒UL标志案件进行了调查,并对其中情节较严重的近100家企业或贸易公司进行了严厉处罚,销毁了大批假冒UL标签以及假冒UL标志产品,罚款总额超过500万元人民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